继续教育
郑州34中开展基于核心素养下教师学科建设能力暨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0-06-12 责编:教科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根本任务,为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提供发展平台,2020年1月14日至16日,郑州34中一行80余人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参加了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基于核心素养下中学教师学科建设能力暨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制度建设、新时代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管理能力与执行力提升、2020年愿景与行动等方面,通过专家报告、规划解读、头脑风暴、小组研讨、新闻发布、答辩点评等方式开展。
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祝军院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介绍,希望每位学员学有所成。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作《制度立国能力强国》的专家报告,张俊华旁征博引,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将中国近现代历史与新时代中国进行对比,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令人振奋的愿景和前景,并对近年来的教育政策进行解读,指出提升专业化能力是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提出新时代教师应具备八大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教师的“四个自信”,明晰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重任。
易峰校长在《迎接挑战 提升执行力——向着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出发》报告中表示要通过完成落实三年规划的铸梦、追梦、圆梦,直面问题,解决行动中和理念中的困惑,以行动为载体、以案例为研究、以目标为导向、以发展为动力,围绕教学和管理推进解决十四个问题并思考和回应三个问题:做什么?如何做?谁在做?真正做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升执行力,促幸福有质量的教育。
最后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经过新闻发布、专家提问、全体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全校上下一心共同形成2020年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行动。老师们在培训感悟中提到,学校一以贯之的关注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这么多的提升平台,作为新时代教师将以提升专业素养为己任,提升执行力,立足本职、聚焦问题、寻求突破、落实行动,向着初心前行的方向,踏出坚毅的脚步,向着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出发。
        近年来,郑州34中采用学培班、研修班、研讨班、研究班等多种培训模式,以案例教学、新闻发布、现场教学、协同互助、成果转化、教育科研等多种环节满足教师的专业发展。以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化的教师队伍建设促学校做有未来的高质量教育。2020年全体34中人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改革创新之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