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哈师大培训感悟--孔玫
日期:2020-06-11 责编:教科室
       炎炎夏日,我们如此有幸来到松花江畔美丽凉爽的哈尔滨师范大学接受这场学习的盛宴。上午,聆听了郭建民教授的讲座《中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认知与思考》。郭教授从近年来中高考的改革谈到当前教师所面临的挑战。高考的最大变革是贴近生活,考的不再是零碎的、僵化的死知识,而是活的知识,强调的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最新教师的标准也在发生改变,教师必须了解跨学科的知识,了解学生发展之道,引导学生制定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未来教师的专业发展要从单一学科型教师向复合型的教师转变,要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找到突破口。同时,郭教授提到,在新中、高考变革下的学生的学习过程,一定是一个“由教师引领逐渐脱手走向自主学习的过程”,这与我们三十四中的文化课堂理念不谋而合,真正有效的教学,必须能够激发学生的原动力和学习内驱力,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其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为人师者,任重道远,我愿谨记郭教授的教诲,不断努力,做一名学生成长的合格引路人。
下午红色研学课程,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了“731”部队遗址,了解了泯灭人性的日本部队在华犯下的滔天罪行。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牢记祖国这段屈辱的历史,为培育更多建设祖国下一代的优秀学子而努力奋斗!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