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理化生教研组
日期:2020-08-12 责编:34中管理员

理化生教研组团队介绍
理化生教研组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耕耘者团队,是一个务实求真、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充满朝气额集体。组内教师共10人,年龄结构合理,既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年富力强并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骨干的中年教师,更有虚心好学勇挑重担的青年教师。其中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3人,二级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他们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工作上踏踏实实,业务上精益求精。他们富有活力,上课激情洋溢,魅力无限,深受学生的喜爱。近几年来,教研组教学成果显著,成绩斐然,被学校评为“优秀教研组”。
在学校教学理念的引领下,备课组教研高效、集体备课实效、关注疑难问题解决,注重实验探究、强化周清达标、努力做到让学生多思、让自己精讲、着力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探索创新意识。
实验在理化生学科课堂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她为枯燥的公式涂上缤纷的色彩,使高深晦涩的科学知识焕发出迷人的色彩。理化生组不断探索实验教学的有效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夯实教学环节,先学后教、已学定教、顺学而导、练学跟进,将看实验、做实验、说实验、写实验贯穿于课前(提出问题)、课堂(实验探究、现象结论、知识梳理)、课后(知识拓展)的教学中,提高实验课质量,降低低分率,中招理化生实验成绩连年完成各项学校下达的各项目标。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