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政史地教研组
日期:2020-08-12 责编:34中管理员

政史地教研组简介


    政史地教研组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务实求新、追求卓越的大家庭,这里名师骨干云集,课程丰富多样,课堂趣味高效,研究硕果累累。
    这是一个教学特色突出、成绩优异的团队。三个学科均有独特的教学特色:政治学科坚持时政教学和思维导图教学,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主,在中招及调考中成绩突出;历史学科坚持年代尺和历史叙事教学,关注学生素养的培养,深受学生喜爱;地理学科的自主学习“五步”学习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自学中思考探究。
    这是一个课程丰富多样、深受欢迎的团队。《国际理解教育》、《青春之殇》、《中美博弈》、《大国崛起》、《走进邻国》等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多元文化、法律意识;这里还有带领学生遨游史海的历史社团,关注学生劳动技能培养的烘焙社团,五星国旗社团等丰富的社团课程。在课程开发中老师们收获颇丰,卢晓燕、任晓辉、郏卫星、孟豪辉、李丽分别获得郑州市校本课程一、二等奖。
    这是一个精英云集、骨干辈出的团队。骨干引领,同伴互助,成就了这个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团队。教研组现有省级骨干教师陈艳丽,韩晓东2人,郑州市名师陈艳丽1人,市级骨干教师孟豪辉、李丽、宋畅、任晓辉、卢晓燕、张学超6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李丽、张学超2人,省教学标兵李丽、任晓辉2人,市教学标兵韩晓东1人。
    这是一个热爱钻研、治学严谨的团队。组内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撰写的论文、课题成果多次在省市获奖。陈艳丽主持政治组参与的省课题获省优秀成果二等奖,任晓辉主持历史组参与的省重点课题顺利结项,韩晓东、卢晓燕、任晓辉、王焕、刘倩、孟豪辉、鄢新龙、王婉丽等老师主持市课题分获一、二等奖,李丽研究性成果获市二等奖,陈艳丽、任晓辉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韩晓东获得郑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宋畅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
    这是一个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团队。组内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在我校文化课堂理念引领下,探索双课堂教学,在省市优质课比赛中载誉而归,鄢新龙获省优质课一等奖,陈艳丽、韩晓东、宋畅获省优质课二等奖,陈艳丽、韩晓东、宋畅、张学超、任晓辉获市优质课一等奖。
    这是一个党员干部云集、示范引领的团队。党员干部在课堂教学、教学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有作为,组内现有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陈艳丽、任晓辉、卢晓燕、孟豪辉、张学超、宋畅6人。  
    昨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明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