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体育健康教研组
日期:2020-08-12 责编:34中管理员

体育组简介:
郑州三十四中体育教研组现有专职体育教师4名,中级教师3人、初级教师一人,年龄中青搭配,主要负责校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体育科研、学校体育社团训练、学生体质达标测试及各级各类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工作。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集体, 多年来体育教研组一直保持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在老教师的关心指导下,年轻教师正茁壮成长,已发展成为一支团结勤奋、积极向上、敢于创新的团队。体育组把学生的健康意识、终身意识、全民健身意识和交往合作意识作为教学和活动的重点,充分照顾到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满足学生的需要。通过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体育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学校运动队的普及推广活动以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和教学,不断壮大学校特色项目的学生基础。积极在各年级开展足球、篮球、毽球、定向越野等特色体育项目活动竞赛。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在学生中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氛围。
课程发展:
(一)国家课程发展   
国家课程建设是课程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达到国家课程标准是对课程建设的最基本要求。国家课程建设实施的方法主要有以下设想:
 1、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体育教师专业加强该专业方向进修学习;形成了人员相对稳定,具有一定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教师梯队。
 2、注重教学内容建设。体育教师进行1轮以上教学过程,整合,能够吸引一定量本学科领域最新教学成果和先进的教学经验同时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安排合理。
 3.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通过集体备课和教研,整理选用较为适宜的教学方法和比较科学、先进的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二)校本课程发展
通过利用我校已有的教学资源,编制出能体现我校体育特色的校本课程教材
1、开发足球校本课程《健体,益智》,并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2、编写体育校本教材内容包含:短跑、长跑、毽球、篮球、足球、体育游戏。
获得成绩: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组教师共同努力、勤恳耕耘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事业心,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在省市区各级别教育部门组织的比赛中频频获奖,屡创佳绩,学校荣获河南省毽球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郑州市毽球示范校,2013年郑州市毽球首批四星级社团;郑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基地,2018年郑州市优秀教研组,第三届大课间评比“一校一品”毽球特色学校。
2019年成绩如下
毽 球:毽球竞赛获得二等奖
            毽球社团展演二等奖
绑腿跑:“30人31足”绑腿跑获得二等奖
大课间:大课间评比二等奖
定向越野:团体总分二等奖
教研先进:郑州市体育先进教研组
体质健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实施先进学校
先进个人郑州市体育节优秀教研长
   郑州市体育创新教育先进个人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实施先进个人
河南省第十三届定向越野锦标赛:
W14A接力赛:第1名
14A短距离接力赛:第3名 
W14中距离接力赛:第4名
M14中距离接力赛:第4名  
W14A短距离赛:第2名一人、第3名一人、第4名一人
W14A百米定向:第5名一人、第6名1人
W14A中距离赛第7名一人、第8名一人
河南省第十三届定向越野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节定向越野比赛:
百米定向:
第1名一人、第2名二人、第4名一人、第5名一人、第8名一人
短 距 离:
第1名一人、第3名一人、第4名一人
 
2019年第五届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锦标赛暨第九届定向冠军赛:
团队:
M14A接力赛:第1名
M16A接力赛:第8名
16A短剧接力:第2名
个人: 
M14A百米定向:第1名、第2名、第4名
W16A百米定向:第1名、第6名
W14A短 距 离:第4名、第5名、第7名
W16A短 距 离:第6名
M14A中 距 离:第7名、第8名
W14A中 距 离:第2名
团体总分:第1名
2019第五届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锦标赛暨第九届定向冠军赛道德风尚奖
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生定向越野联赛暨河南省全民定向节:
百米定向:
        第4名一人、第5名一人、第7名三人
短 距 离:
        第1名一人、第2名一人、第6名一人、第8名一人
团体总分:
        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9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挑战赛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南太行站:第1名、第3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新安站:第1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巩义站:第4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三门峡站:第1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洛阳站:第4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南平顶山:第2名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系列赛郑州站:第11名、第12名、第14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