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艺术教研组
日期:2020-08-12 责编:34中管理员

艺术组简介:
这里奔腾着激情,这里飞扬着个性;这里蕴含着历久弥新,这里曙光在前,充满着希望;这就是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艺术教研组。艺术教研组有专职音乐教师2人,美术教师2人,是一支团结、务实、勤勉、创新型的团队。老师们能歌善舞、能吹会奏、能写会画、多才多艺,秉承着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团队精神,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从成立至今,我们艺术教研组一直致力于艺术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不断努力,成绩喜人。
首先,积极探索实施艺术美育教育,并以“尚美·创美”为课程名称的;以“让每一个孩子学会用审美的眼光,面对生活;使用美的规律,来创造未来”为理念;从而实现“人人会唱歌、人人会识谱、人人会一门乐器、人人能制作出一件得意的艺术作品”的课程目标。目前学校的艺术课程体系已经初具规模,主要包括“国家(音乐、美术)艺术课程的校本化实施”、“数码钢琴课程”、“国艺班艺术课程”、“书法课程”、“影视课程”“艺术社团课程”、以及“美育研学课程”七大项。形式多样的课程建设,使我校的艺术教学更加全方面和多元化,让学生美育的熏陶下终身受益。
其次,课外艺术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课外艺术活动是学校在课堂教学之外的补充和延伸,更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在实施的过程中,我校坚持面向全体、遵循学生主体性和自主选择性的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和创造,深受学生喜爱。例如,每年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迎新书画展”、“专家讲座”、“美育研学”等等。
第三,积极探索,凸显特色。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我们正在推进的有两个重点项目:数码钢琴课程和国艺班课程。
第四,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历年来,培养的学生在各类艺术类比赛中获得市、区级奖项百余个,如郑州市中小学教育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舞蹈比赛一等奖;郑州市美育比赛声乐、篆刻、国画、色彩一等奖等等。此外,我校艺术社团学生中招考试成果骄人:多人先后考入郑州4中、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106中学、郑州24中、郑州14中、郑州31中。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千呼万唤始出来,光明磊落丽人现,水墨丹青梅佳画,锦姝妙舞美名扬。年轻而充满激情的艺术组将继续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