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总务处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
日期:2023-03-23 责编:

总务处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

 

新学期伊始学校总务在校长、党支部的领导下,为更好的开展新学期学校的总务工作,召开了总务处全体会议,传达了学校工作计划,并制定了新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和要求,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校总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教育局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发展的思想,坚持严格管理、勤俭节约、提高效能的原则,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工作目标

1、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必须确立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宗旨,加强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2、落实岗位考核责任制和各项工作制度,把制度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使服务意识转化为自主的行为,进一步增强总务人员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激励每个总务人员爱校、爱岗、敬业、奉献。

3、围绕学校中心开展总务工作,抓好常规管理,保障教育教学和校际交流,确保物品和各项工作及时到位,提高工作到位率和师生满意率。

5、加强对校舍设施的安全检查、提高防范意识。把师生的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加强门卫人员的思想教育,提高认识严格岗位职责,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进出校登记,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6、加强食堂的监督和管理,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安全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加强饮用水供应管理。

7、加强财物管理、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收费制度,加强仓库物品保管,严格履行采购、领物、审批手续。

8、做好本学期维修、设备和物品的添置,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畅进行。

三、工作方法

1、发挥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主要是通过各种会议、培训等途径,以考核、竞赛等形式,筑牢思想意识的长城。学习政策,认清使命;学习时事,认清形势;学习知识,认清规律。多教育、多宣传,多疏导,发挥思想与责任的引领作用。

2、发挥领导榜样的示范作用。身教重于言教,总务处及有关责任人要发挥示范作用,时时处处以我为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总务处干部及处室责任人应做规章制度的忠实执行者,做服务工作的积极先行者,做改革创新的理性践行者。

四、近期工作闪光点

1、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制定的有关节能减排的重要工作要求,大力构建和谐校园、节约型校园。我校总务处对上一学年我校逐步将照明灯改为节能灯具。本学期伊始,我校总务处又规定了在自然光充足的情况下,第一节课后要求关闭教室内照明用日光灯。

2为实现学校后勤管理向物业化管理的转型,学校引进了圆方物业公司,为广大师生服务。

在本学期工作中,总务处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按照以人为本和又好又快的原则,着力加强后勤队伍的职业道德建设和服务质量与技能的提升,全力为学校发展工作、为广大师生服务。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