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推广普通话 共筑语言中国梦
日期:2022-09-22 责编:王芳
校园推广普通话  共筑语言中国梦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在学校工作群中提出推广宣传倡议

利用校园多个电子屏展示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

学生认真观看推普周的宣传海报

举办推普主题班会

举行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学生制作的推普黑板报

    说普通话是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的关键,为了积极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提高对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2022年9月19日,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本届推普周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学校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推广普通话的热潮,把推广普通话渗透到全面实施学校“锦绣教育”的各个环节,锤炼了“锦绣课堂”,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文明校园的规范用语,营造出“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的校园文化。
    学校深入开展推普活动,多措并举:倡议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利用校园多个电子屏展示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举办主题班会;举行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制作推普主题黑板报。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坚持“让每一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力求培养“心有锦绣的人”,通过本届推普周活动,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文明程度、文化修养,增强了学校“锦绣教育”的文化底蕴。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