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教师节征文比赛活动
日期:2022-09-11 责编:栗爱芳

丹桂飘香硕果累,彩笔描绘恩师情
------郑州34中举行教师节征文比赛活动

黄老师指导学生修改作文

栗老师指导学生修改作文

学生作品展出

学校大屏幕滚动播出学生获奖名单

教师节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2022年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9月9日上午,郑州34中开展了以感恩老师为主题的教师节征文活动,并展出了一等奖获奖作品。
    此次征文活动开展为期一周。每个班级先进行海选,上周三作文课上,语文组全体教师统一指导学生写作“感恩教师”为主题的作文,并当场评讲修改,在此基础上挑选出比较好的作品,再经过老师反复指导,学生多次进行修改后,每班推荐若干名,经过语文组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后,最后形成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并挑选出最好的一篇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配乐朗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尊师重教古风已久,尊敬老师,表面上是老师得到了尊敬,但实际上真正的受益人是学生。
    据悉,郑州34中尊师重教已经形成良好风气。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校上至领导下至学生,更是形成了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通过教师节征文比赛活动,学生更进一步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激发了他们认真学习、报答老师的决心和信念。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好,非常及时,一位学生说:“又到了教师节,不知道送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让老师开心,那就不如送份让老师感到自豪的试卷吧,也是在回应老师对我的期望。”

图\文:栗爱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