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学年迎全新面貌 共成长树远大理想
日期:2022-09-03 责编:李相儒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开学典礼活动
2022年9月2日下午,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郑州34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新学年开学典礼,为新学年打开崭新篇章。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新学年迎全新面貌  共成长树远大理想”,分为“迎新”、“立志”、“担当”三个篇章的内容。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启,全体师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表达着坚定的爱国信仰。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庞非作新学年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学校锦绣教育理念,实施锦绣课程,成就师生锦绣人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新的学年全体师生都能“锦于心”,做到亲乡土、爱家国;“察于眼”,做到会学习、勤探究;“绣于行”,做到乐生活、善审美,做“心有锦绣的人”!

在“立志”篇章,九年级(1)班学生带来合唱《少年》,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少年的志向,让少年们牢记初心和热忱,时刻告诉自己不变初心,为了梦想努力拼搏,激励每一个奋斗着的师生。

最后的“担当”篇,副校长王远荣宣读了上学期评优表先表彰文件,获奖师生通过荣耀红毯进行现场领奖。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自信,34中构建了特色的多元化学生评价体系,每学期评选综合类、单项类集体和个人荣誉。随后,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对人格教育、常规管理、防疫安全、线上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以最认真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中去。

郑州34中的“开学典礼”是学校人格教育中的重要一课,以此为教育契机加强学生理想信仰教育,提升学生爱国情感和集体责任感,起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让学生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