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师生树立消防观念,自防自救保安全
日期:2022-09-02 责编:易新立

学生在楼梯间疏散通行

学生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疏散

师生迅速疏散到操场

学生在教官指挥下远离火灾现场

唐教官做灭火器灭火演示

学生展示灭火器操作

2022年8月31日下午,郑州34中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和提高自救的能力,使学生平安快乐地健康成长。演练情境设定为上课时间教学楼发生火灾,师生紧急疏散。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开展,演练前,政体处主任宋畅周密计划,拟定详细的《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党委书记、校长庞非任总指挥。学校专门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联络组、宣传组、疏散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并对各组成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各班老师组织纪律教育及详细告知疏散的注意事项,发放预案表及逃生路线,明确疏散的指定路线和地点,对疏散过程中学生和教师的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嘟……”的一声哨音响起,演练准时开始,全体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疏散位置----校园操场,疏散中师生严格遵守演练要求。楼梯间只允许同时通过两路纵队,其中靠墙一路通过时用手扶墙,靠栏杆一路手扶栏杆,方便上行的救援人员通过。疏散演练师生应严格遵守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
整个消防疏散历时1分38秒。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并清点人数,真正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
随后,唐教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深化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并演示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步骤和灭火方法。
此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生命安全至上意识,同时也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