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少年存壮志 国防在心中——学校开展七年级国防教育课程
日期:2022-08-30 责编:陈峰 易新立
 
    为了铸就学生坚毅的品志,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国防知识与国家认同感,实施“自信、自强、自律、自觉”的理想、信仰与责任教育,树立积极的爱国情怀,郑州34中于2022年8月29日,举行七年级学生国防教育课程开营仪式,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副校长王远荣、谢志东,纪委书记职军,工会主席赵莉霞和教官代表出席开营仪式。
 
 
  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在开营仪式上讲到,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他勉励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提升自我品质,以军人的风范投入国防教育课程,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领悟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磨砺意志、锤炼品格,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中生活。
 
 
  七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通过国防教育课程体验军人生活、了解军事技术,学习人民军队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提高素质,克服困难,顽强训练,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学习人民军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班级、为集体增光添彩,长大后报效祖国。
 
 
  本次国防教育课程,将对学生分别开展队列训练、校纪校规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最后以会操展示进行国防教育成果汇报,表彰一批国防教育优秀学生和集体,颁发意志坚定奖、优秀标兵奖、突出进步奖、国防教育先进集体等个人和集体奖项。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教育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既有助于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帮助学生增长国防知识,又能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郑州34中在“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下,用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课程体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经过此次国防教育课程,郑州34中的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学校和社会汇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