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立鸿鹄志 做锦绣人——学校成功开展七年级入校课程
日期:2022-08-30 责编:陈峰
立鸿鹄志  做锦绣人
郑州34中成功开展七年级入校课程
庞非校长讲授《走进中学时代》入校课程
庞非校长跟新同学亲切交流
庞非校长走到同学们中间亲切交流
同学们畅所欲言
同学介绍学校优秀毕业生
庞非校长跟同学合影留念
王远荣副校长讲授《班级文化建设》入校课程
教务处任晓辉副主任主持
会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2022年8月26日,郑州34中七年级入校课程在五楼阶梯教室开始正式实施。第一节课是由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亲自讲授,主题为《走进中学时代——新起点、新期待、新行动》。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主持。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是中小学物理学科正高级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他阐述了学校“让每一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和“以锦化人、以绣育人”的课程理念。他引用钱学森、袁隆平等先驱前辈为国为民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站在中学新的人生起点上,仰望星空,成就生命的光辉灿烂;引用郑州34中优秀校友革命烈士张力凡、全运冠军侯菊花、中国好人徐杰等人的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为国建功、为校添彩;引用郑州34中近年优秀毕业生的学习事迹,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将来的锦绣人生奠基。
你心目中的“中学时代”是什么样的?你打算如何度过自己的“中学时代”?进入初中后,你对自已有哪些新期待?你打算以怎样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全新的初中生活呢?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用一个个的问题走进学生的内心,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措施,叮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殷切嘱托,做亲乡土、爱家国、会学习、勤探究、乐生活、善审美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第二节课是由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讲授,主题为《班级文化建设——走进班级团队》。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是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专家、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名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她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具体的示例为同学们阐述了学校锦绣课程的教育理念和实施路径,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班级文化的意义和作用,凝聚班级合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入校课程是郑州34中的特色课程。通过入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将会在较短的时间内确立远大学习目标,找到科学学习方法,获得持久学习动力。接下来,郑州34中的七年级新生还将学习到《我们的家园——建设班级文化、》《组建我们的团队——文化小组划分》、《让我们相处的更好——小组文化的建立》等课程,为三年的初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