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七、八年级举行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日期:2022-06-10 责编:34中陈峰

1郑州34中举行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

郑州34中举行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

2同学们认真参赛

同学们认真参赛

3认真参加比赛的同学

认真参加比赛的同学

4认真书写的同学

认真书写的同学

5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6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

  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郑州34中响应河南省禁毒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宣传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于2022年6月9日开展七、八年级“拒绝毒品、花朵向阳”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此次禁毒主题书法比赛活动,是郑州34中翰墨书院书法社积极促进书法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将书法学习应用于生活实际的又一举措。通过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的开展,一方面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激励学生练习书法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另一方面也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使得“禁毒”观念深入人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有效开展了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选手们在比赛中写道:“毒品摧毁的不仅仅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我希望大家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

  经过班级初赛、学校决赛的激烈角逐,将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举行的禁毒主题硬笔书法比赛的资格,在更大范围内扩大禁毒宣传效果,体现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

  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34中一向重视以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核心,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开设了国学、书法、篆刻、书画等校本课程。郑州34中翰墨书院书法社将书法艺术作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书法课和社团活动,致力于开展基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书法美育特色活动,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鉴赏水平,促进多学科的共同发展,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