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云端跟岗阔视野 携手同行共成长
日期:2022-06-09 责编:34中刘梦华

观看邓海珠老师《中考作文之巧设开头》

观看邓海珠老师《中考作文之巧设开头》

观看刘皓老师优质课《山水画的意境》

观看刘皓老师优质课《山水画的意境》

孔凡老师参与同课异构磨课

孔凡老师参与同课异构磨课

李冬梅老师组织观课后教研

李冬梅老师组织观课后教研

刘荟老师点评参训老师微课

刘荟老师点评参训老师微课

刘梦华老师组织评课

刘梦华老师组织评课

王远荣副校长介绍学校

王远荣副校长介绍学校

  2022年6月初,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与中国教师教育网共同组织的“省培计划(2021)”——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初中语文)项目“云端”跟岗实践活动顺利结束。郑州市三十四中语文组的指导教师们在王远荣副校长的带领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参训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云端跟岗的视听盛宴,赢得了中国教师教育网项目负责人翁雪主任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师在线培训实施指南》《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省培计划(2021)”——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初中语文)项目将未完成部分的跟岗实践板块调整为“云端”进行。

  接到中国教师教育网的云端跟岗需求任务后,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市级培训团队专家、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副校长王远荣迅速组建了以初中语文组组长、河南省骨干教师刘梦华为首的指导教师团队,团队成员有:刘皓、邓海珠、李冬梅、孔凡、刘荟等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并与中国教师教育网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办要求,精准把握培训目标,共同为参训教师量身制定云跟岗培训课程,涵盖学校管理、教研组建设、教师培养、学校教研等方面。具体包括学校教学教学管理介绍、观课评课、教案研磨、教学重难点攻破、同课异构、课例分析、校本研修、教学研究等,内容丰富多彩。

  本次云跟岗共观看了4节优质课,分别是刘皓老师的《山水画的意境》、李冬梅老师的《红星照耀中国》名著导读课、邓海珠老师的《中考作文之巧设开头》、孔凡老师的《古代诗歌五首》,1次学校语文组教研活动,1次评课活动,5次指导教师交流研讨,共计发起11次直播。学员通过“听、看、问、议、思、写”等学习环节进行研修,完成课程学习。参训老师们表示,因为疫情线下培训转为线上进行了,虽然有很大的遗憾,但是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和中国教师教育网安排的课程以及指导教师们的专业能力足以抵消那些遗憾,虽不能面对面,但收获的知识却没有减少一分一毫。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老师们也表示,借助此次活动对自己的工作做出了梳理,参训骨干教师谦虚实干的风格、勤奋踏实的态度也促使自己要不懈努力。

  据悉,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1965年建校,在50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核心价值观——“尊重、理解、容忍、乐群”。学校秉承“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办学思想,紧紧围绕“课堂改进、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管理创新”,力求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郑州三十四中的老师们也用实际行动彰显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凝心齐聚力,一起向未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