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信息化赋能教学被《河南日报》跟踪报道,频频表扬
日期:2022-06-07 责编:34中王芳

被河南日报网媒表扬

被河南日报网媒表扬

被河南日报纸媒表扬

被河南日报纸媒表扬

在微信群中发布通知

学校在微信群中发布通知

郑州34中信息化硕果累累

郑州34中信息化硕果累累

  从2022年5月底郑州市中小学复学以来直至6月3日,《河南日报》频频表扬郑州34中信息化教学工作,专题刊登《分类管理政策下,线上教学如何开展?信息化赋能“活”了课堂》《信息化赋能“活”了课堂》,集中展示郑州34中充分利用信息化赋能教学,让课堂“活”起来的独特风采。

  信息化技术为高效开展线上教学开拓更多可能。“我们依托学校信息化教学优势,采取了灵活的线上授课方案。”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庞非介绍,除了任课老师外,针对封控在家的学生,学校在教室里特意准备了两套设备,一个摄像头对准教室黑板,一个对准任课老师,尽可能地还原真实的教室环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

  信息化技术可以真正实现学生学习更自主、教学评价更多元。学生们可以根据学科特色和自身情况,利用学校的学习平台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复习;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这个“私人家教”,在学校开发的平台上和同学们交流问题。

  丰富的校本资源库,方便的交互共享,多维的数据分析,这是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教育信息化探索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自2011年开始探索实施的智慧教育,已在全国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次代表河南在全国各级大会上展演。学校注重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个性而全面的发展。学子们在各级赛事中不断崭露头角、绽放光芒,每年约有10%的学生受到全国、省、市等赛事部门表彰,成绩斐然。

  2022年,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将继续探索信息创新教育,三十四中人高举信息化发展之旗帜,紧扣科技时代之脉搏,薪火相传,实现了信息化发展中的伟大跨越,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在迈向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道路上阔步前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