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2-06-01 责编:34中辛纲领

1召开会议进行分工

郑州34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

 

3消除入夏消防等安全隐患

消除入夏消防等安全隐患

2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
 

总务处老师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入夏消防、用电、防汛等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2022年5月27日,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按照安全责任分工,对校园环境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

  在副校长谢志东的统筹安排下,学校各部门由总务处牵头成立小组,分别对校内教学设施、操场运动器材、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汛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于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特别是消防、防汛和防高坠等设施进行了逐个仔细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郑州34中一直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总务处通过每日安全早巡视、每月各部门安全大排查定时定期发现隐患、按时整改;同时还建立各种信息化安全平台,如利用双重预防体系平台、学校OA平台,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人员处理。做到紧急问题不过夜,一般问题不过天,重要问题不过周等应急处理机制。为了应对安全突发状况,还牵头建立了学校应急突击队,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定期开展了防汛、消防等应急演练。

  安全无小事,我们在行动,郑州34中通过安全自查及整改,建立维护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