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老师全天候为学生答疑解惑
日期:2022-05-18 责编:34中陈艳丽

一边带娃,一边回复学生的问题

一边带娃,一边回复学生的问题

深夜老师还在回复学生的问题

深夜老师还在回复学生的问题

无论何时何地,老师都在

无论何时何地,老师都在

学生分享成功的快乐

学生分享成功的快乐

学生问学习中的困惑

学生问学习中的困惑

抓住一切机会,讲解方法

老师抓住一切机会,讲解方法

  2022年5月16日,郑州市中小学已陆续开始返校复课,教学秩序基本恢复,回顾线上教学依然历历在目,34中的老师们全天候无休息状态开启。

  5月3日,郑州因疫情突发,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主城区内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全市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郑州34中接到通知后,校长庞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线上教学视频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紧急召开教研组会议和年级会议,想全体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动员老师们克服有一切困难,保障线上教学。

  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34中老师闻声而动,用敬业精神,共克时艰。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们除正常的上课时间外,还要备课、批改作业、参加线上教研活动等等,更多的时间用来为学生答疑解惑。

  “老师,在吗?我今天上课没听明白,这道题改怎么做呀?”面对网课,学生对当天的知识没听懂,还有疑惑,想要继续搞清楚,这正是学生主动学习的好机会。“我在!” 不管当时是否已是深夜,老师立刻拿起手机,给学生答复。

  “老师,在吗?我这道题做完了,您看看对不对?”面对作业,可能是学生思考后,问题终于想通了,急于跟老师分享这种成功的喜悦,这正是鼓励学生深度学习的好机会。“我在!”不管自己工作了一天,已劳累不堪,老师们依然笑对学生,鼓励她解题思路正确!

  “老师,在吗?我这几天心里烦躁,觉得爸妈很烦,什么事都管,老是师批评我。”面对枯燥的线上学习生活,家长和学生都很焦虑,不断因学习发生亲子冲突,学生烦恼的背后是整个家庭的幸福,这是做思想工作,进行心理疏导的好机会。“我在!”一边带娃,一边做起了学生的知心姐姐。

  34中老师的心时刻与学生在一起,平凡而又伟大。老师虽不在抗疫前线,但是用爱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温暖着郑州的每一天!

  老师,在吗?我在!只要你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