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毕业班召开“正青春,一起拼”线上促学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17 责编:34中霍思含
 已有5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郑州34中九年级举行“正青春,一起拼”促学主题班会

郑州34中九年级举行“正青春,一起拼”促学主题班会

02九年级学生认真参与“正青春,一起拼”促学主题班会

郑州34中九年级学生认真参与“正青春,一起拼”促学主题班会

03线上学习优秀笔记案例分享

线上学习优秀笔记案例分享

04线上学习优秀作业案例分享

线上学习优秀作业案例分享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班孩子的学习动力和激情,5月6日下午,郑州34中毕业年级召开以“正青春,一起拼”为主题的线上促学班会。

班会期间,首先2022届九年级各班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回忆了五四运动,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觉醒年代。经过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才换得今天的和平与稳定。如今,疫情当下,我们作为即将成为青年的孩子,每个人身上无不肩负着民族的责任与重托。现在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长大后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接着,每个班进行线上学习优秀小组和优秀学生的案例分享。孩子们对“如何在家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以及如何提升自律能力等棘手问题进行了分享。之后,班主任们对近三天的线上教学进行总结和表彰。班主任从“听课时长、课堂参与,作业质量”等几个维度对学生线上学习过程进行量化评价。引导部分孩子对网课期间的不足进行反思,指导他们再次明晰中招目标,做好下阶段线个人学习规划。并对线上学习优秀个人和优秀小组进行了表彰。

班会结束后,老师们批阅作业时,发现当天的家校本作业上交率提高了,孩子们的书写更加整洁清晰。正如九七班班主任王美兰在班会中说的那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没有奋斗的青春,是谈不上是青春的。”期待每个毕业班的孩子在家长、老师的陪伴和影响下,能够在拼搏中快速成长,成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