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启线上教学
日期:2022-05-17 责编:34中 王远荣

微信图片_20220505152543

教研长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52549

线上教学前的干部会议

图片1

线上化学课

2022年5月5日,根据金水区教育局安排,郑州34中结合前几次的线上教学经验,对此次线上教学又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细化三种线上教学方式(线上自主学习,线上翻转教学、线上混合式学习),不同的教学方式给出不同的实施流程建议。丰富线上学习资源。针对不同的线上教学方式,学校将线上资源进行了梳理,一方面来自于国家资源平台,另一部分来自于校本资源。强化学生线上学习的自主性,自律性,学校给出时间规划指导表,学生根据学校的时间规划指导表,制定个性化的线上学习时间,内容的安排。强化学生线上学习行为的规范性。如全程打开摄像头,全程参与互动,全程进行评价。以行政班为教学单位,更加关注每一节课的质量.课程安排更加丰富,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强化学生在家的五项管理及诚信教育,一是学生对线上学习的行为进行承诺,二是加强手机管理,避免学生沉迷网络,增加家校合力,让学生签订了承诺书,给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和学生的线上学习方法培训会等。

老师们提前候课,课前组织学生签到,反馈作业,强调课堂要求,课中想办法积极与学生互动。每学习一个知识点都及时进行总结强调,课中不断展示出思维导图帮助学生建构知识。既展现了我们高度负责的教师责任感,又展示出了我校老师信息化素养水平很高。

同时除了常规的教务老师线上巡课之外,又安排了信息技术老师进行技术巡课,发现直播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线上授课的正常进行。学校所有的中层以上的干部深入到教学一线,分到对应的年级和班级里进行线上听课,及时发现典型的授课或者问题,深入到教学中了解并解决问题。 

线上教学第一天就传递出学校在线上教学期间工作上的用心与细致,传递出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