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五师同堂”的实验课更新了,课堂上来了小考官
日期:2022-03-31 责编:陈峰

小考官培训

排队抽取题号

学校领导现场指导

紧张有序的模拟测试现场

小考官和老师一起组织测试

2022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临近,为帮助九年级学生更好地熟悉流程、查找不足、取得优异成绩, 3月30日下午,郑州34举行了九年级理化生实验操作模拟考试。九年级各班抽取的50名小考官,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组织完成九年级全体学生的考试模拟,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为保证此次模拟测试更高效率,取得更好成绩,理化生教研组全体老师通力合作,分工有序,密切配合,提前一天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培训小考官。小考官两两组合,轮换考试和监考,经老师考核合格方可持证上岗。据悉,小考官必须达到全部实验操作满分,熟悉每一个流程和容易失分的细节。“担任小考官是老师对自己学习的肯定,可以更加熟悉考试,为将来取得优异成绩打好基础。同时能成为老师的好帮手,还可以在随后的学习中帮助同学们完善实验操作细节,感觉很自豪。”通过考核的小考官开心地说。
3月30日下午,九年级全体学生分班级、分时段到模拟测试考场外集合排队,抽取题号,分别由老师带领进入不同的模拟测试考场,以哨声为令,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现场的小考官任务清晰、职责明确、认真负责,不仅全程观看严格打分,还在测试结束后,指出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纠正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模拟测试、严格打分,更加熟悉了考试的流程,也更加重视实验操作的细节。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就是向满分冲刺,争取2022年中招考试首战大捷。
理化生教研组长邵明老师介绍说,每年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教研组全体老师发挥团队力量、不辞辛苦,目标就是帮助每一个学生取得理想的成绩,争取满分。经过多年组织、实践,郑州34中的模拟测试方案设计和流程实施越来越成熟,效果也越来越显著。在此预祝同学们都能在2022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