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提升专业素养 郑州34中教师在行动
日期:2022-01-18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看大图

教师代表王婉丽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点击看大图

张俊华博士做《跨文化与项目式与学习》报告

点击看大图

认真聆听专家报告的老师们

点击看大图

参观考察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

为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2021年7月15日至7月20日,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郑州34中一行80人赴湖南长沙参加了“中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培训通过专家报告、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模拟教学等方式,聚焦党史教育之长征精神、文化建设、跨文化学习和项目学习、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学习和交流。

本次培训中,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作《跨文化与项目学习》专题报告,阐述了对跨文化及项目学习的理解,指出在跨文化背景下开展项目学习的方式,并对项目学习的内涵、核心要点、黄金准则、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张俊华博士还为老师们带来党史学习讲座《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带领老师们回顾了红军长征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从背景分析、历程概要、历史意义、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通过详实的史料、典型的事例讲述了伟大长征精神。另外,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崔应忠作《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报告,从信息化教学理念到具体实践案例,详细阐述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并教授了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深入融合的具体方法。

培训中老师们参观考察了素有“辛亥革命策源地”、“泰安球王”、“北有南开,南有明德”、“院士摇篮”等美誉的明德华兴中学,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明德华兴实验中学深厚的革命文化教育力量,同时学习了他们艺体及信息化教学中的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还通过现场教学、模拟教学的形式,聚焦主题、众彩缤纷,各部门分工协作,围绕阳光大课间、作业设计、信息化教学、文化课堂、集体教学研究、管理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和交流,从而明晰目标、了解标准、制定计划、共同提高、有效落实。

老师们均表示,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教育理念,提升了教育教学业务水平,还立志将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发挥在日常工作中,让普通的教书育人做到不平凡。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郑州34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采用多种培训形式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