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疫情“考”验,“疫”路成长
日期:2022-01-17 责编:34中管理员

学生在考试中

王远荣副校长在线巡考

刘梦华老师在线监考

线上学业质量评价培训

2022年1月17日上午8时15分,郑州34中的同学们纷纷收到了老师视频会议的邀请,开启摄像头、调整好角度进入视频考试,8时20分,使用另一台设备进入平台查看试卷。学生端坐考试、老师视频监考,副校长王远荣、教务副主任任晓辉、备课长在线巡考,教务处和信息组实时提供技术保障,考试结束学生拍照提交答题卡,全部过程井然有序。在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密切配合下,郑州34中疫情期间的首次期末学业质量评价,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开展。
今年是国家“双减”政策的开局之年,如何迎接疫情“考验”,检验“双减”政策实施效果,高质量开展期末学业质量评价?根据金水区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及评价工作的通知》,郑州34中制定《郑州三十四中线上期末学业质量评价方案》,在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基础上,前期做好线上过程性评价,并通过在线召开班会、家长会,开展线上学业质量评价的诚信教育和培训演练,沟通解决问题,优化评价方案,对困难学生提供帮助,确保此次线上学业质量评价高质量地成功开展。
结合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源,本次学业质量评价由学校组织自主命题。在前期开展的命题培训和研讨上,郑州34中的老师们认真研究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命题理念,在开放创新、实践探究、情境拓展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开展项目式评价,通过评价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学科素养。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