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1-12-28 责编:34中管理员

1.全师师生默哀活动

全师师生默哀活动

2.校门口电子屏宣传教育

校门口电子屏宣传教育

3.各班教室门前电子班牌宣传教育

各班教室门前电子班牌宣传教育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郑州34中全体师生举行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默哀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在团委书记张慧民的主持下进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激发了铭记历史,勇担大任的爱国情怀。之后,全体师生肃立,为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余万同胞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登录了“国家公祭网”,进行了在线公祭。同时,学校还通过校园电子屏、电子班牌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教育,用多种方式表达“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爱国情感。

郑州34中注重每一次纪念仪式活动的开展,关注学生政治意识、家国情怀的培养,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强国之志。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