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国际理解教育英语同景异构课本剧大赛”
日期:2021-12-23 责编:34中管理员

1.学生的表演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学生的表演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2.学生们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

学生们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舞台。

3.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4.英语教师带来的诗朗诵让全场沸腾

英语组全体教师带来的诗朗诵让全场沸腾

5.校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

副校长王远荣为获奖队伍颁奖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落实和深化英语学科素养,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推进英语主题情景教学,2021年12月21日下午,郑州34中举行“国际理解教育英语同景异构课本剧大赛”。郑州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副校长王远荣等学校领导、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等出席此次大赛。

    本次课本剧大赛以“travel and transport”为主题,学生基于课本话题进行整合,创设情境,进行剧本创作,此次参加比赛的剧本皆为学生的原创剧本。比赛现场,学生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组织能力,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给评委们与观看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本内容在孩子们的精心编排下,设置了道具,布置了情景,加上了动作,成了一幕幕精彩的课本剧。这些精彩纷呈的课本剧显现出郑州34中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在答辩环节,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回答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郑州34中全体英语教师为学生带来自己的英语趣配音作品,并进行英文朗诵《My motherland and me.》英语老师们纯正的英语口音、生动的语音语调,令全场观众们“声”临其境,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饕餮盛宴。

    国际理解教育和主题情景教学是郑州34中英语学科特色课程,以英语主题情景教学为主线,积极倡导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寓英语学习于活动之中,在情景中多方位的汲取多元文化,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  

    本次英语课本剧大赛融知识、文化和趣味于一体,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为学生的个性展示搭建了舞台,让学生们在汇演中体验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展示了郑州34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34中 毛文韬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