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29 责编:34中管理员

1陈艳丽主任主持会议

陈艳丽主任主持会议

2任晓辉副主任反馈作业监测结果

任晓辉副主任反馈作业监测结果

3王学泳老师分享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

王学泳老师分享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

4王焕老师分享班级作业总量控制方法

王焕老师分享班级作业总量控制方法

5赵晓红分享分享教研组作业设计方法

赵晓红分享分享教研组作业设计方法

6段玉杰老师分享备课组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

段玉杰老师分享备课组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

7赵亮老师分享年级优化作业的做法

赵亮老师分享年级优化作业的做法

8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指导作业设计

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指导作业设计

9.优秀作业设计获奖者颁奖

给优秀作业设计获奖者颁奖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履行学校在“双减”工作中的职责和担当,巩固深化“双减”工作阶段性成果,2021年10月28日下午,郑州34中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王远荣、教务主任陈艳丽、教务副主任任晓辉和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主任陈艳丽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双减”文件精神,重申了学校近期“双减”工作的重点和远期目标,总结反馈了本阶段“双减”工作的成绩和出现的问题,指出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和工作的方向。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结合“双减”工作以来常规检查和学生问卷调查报告,反馈了教务处作业监测的结果。学校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对作业时长的控制、对学生自主作业和时间管理的指导、对学困生的帮扶等方面的做法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同。任晓辉副主任也向与会老师汇报了学生和家长通过问卷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双减”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赵智慧、孔玫等11位老师分别结合“如何控制作业总量”、“如何提高作业质量”、“如何创新作业设计”、“如何加强作业完成指导”、“何进行作业质量评价”、“如何通过作业进行家校协调育人”、“如何调控本班作业总量”、“教研组如何指导教师进行系统化进行作业设计”、“备课组如何指导教师进行系统化进行作业设计”、“年级如何系统化指导作业减负增效的”、“如何提高课后个别化辅导与服务的”等问题,从学科、班级、教研组、备课组、年级组等层面分享了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

    王远荣副校长在点评中肯定了9月以来学校在“双减”工作上的举措和成果,表扬了老师们在作业建设上做出的各种尝试和成绩,表彰了优秀学科、备课组、教研组、班级、年级组。王远荣副校长指出,优化作业设计、减轻作业负担、提高作业质量,关系到“双减”工作的成效。教师在进行作业建设时,要从学生的视角,关注学生需要,在减负的同时,指导学生的时间管理和自主学习,让作业建设成为师生、家校之间有效沟通的媒介,帮助学生学会使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发挥出学校在“双减”工作中责任和使命,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增效。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