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影视鉴赏课是郑州34中学生课后服务的快乐之本
日期:2021-10-22 责编:34中管理员

1李相儒老师在上影视鉴赏课

李相儒老师在上影视鉴赏课

2学生在听李老师指导

学生在听指导

3学生在专注观影

学生在专注观影

5学生影视鉴赏成果

学生影视鉴赏后的成果

    如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课后服务如何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郑州34中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市、区教育局关于课后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探索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实现“双减”工作目标的落地。郑州34中课后服务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下午4:50--6:50,学校遵循“学生自愿,家长同意,课程自选,提前申报”原则。

    2021年10月20日下午5:50--6:50,在学校二楼报告厅,七、八年级近两百名学生通过“周三自由课程自主申报”形式选修学校特色课程——影视鉴赏课。学生在李相儒老师引导下进行欣赏和品鉴电影《奔跑的少年》,深刻感受追逐梦想的强大力量。主人公为梦追逐的精神,让学生坚定自己的人生梦想。

    李相儒老师的影视鉴赏课程由她精心挑选优秀影片,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初中生年龄特点,爱国、励志、生命、传统文化等主题鲜明。以鉴赏实践为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丰富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愉悦学生身心,学生在课程学习中体会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真谛,感受到学习的幸福,成长的快乐。

    郑州34中课后服务的课程有为学有困难的学生答疑辅导课、指导完成作业课,同时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劳动、阅读、社团活动等服务内容,拓展学生学习空间,满足学生不同学习需求,彰显34中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挖掘教师潜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