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34中开展复学第一课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日期:2021-09-22 责编:34中管理员

1开学第一课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开学第一课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2李蒙大夫在授课

李蒙大夫在授课

3课堂上学生与李蒙大夫互动

课堂上学生与李蒙大夫互动

4政体处主任宋畅在组织钉钉直播课堂学习

政体处主任宋畅在组织钉钉直播课堂学习

5学生在教室通过钉钉直播学习

学生在教室通过钉钉直播学习

    “开学啦!开学啦!真高兴!”“我们可以回校了”!这是在家上网课的郑州34中学子们,传递的振奋,喜悦的消息。他们度过了炎热,暴雨、洪流,新冠等肆虐的2021年的暑假,经过灾难的洗礼更懂事了!

      34中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守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34中全体教职工奋战暑假,创造良好条件建立防疫屏障,师生平安复学。为了师生复学平安,复学第一课邀请黄河中心医院专家李蒙大夫做“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2021年9月18日上午9:10,李蒙大夫如约而至,在学校二楼报告厅,为师生上了复学第一课“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按照新冠防疫防控要求,全校师生通过钉钉直播课堂收看。李大夫从目前的疫情形势讲起,福建多地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引起同学们重视。普及常见的校园传染病有水痘、流感、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腮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知识。对学生重点强调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提高学生传染病防疫能力。

      李蒙大夫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传染病尤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及防御防控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郑州34中及时开展传染病防疫防控讲座,增强了学生们防疫防控意识,使广大学生知晓了防疫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疫防控意识,营造防疫防控的良好氛围。平安复学,复学平安又建筑了一道屏障。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