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17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34中“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

郑州34中“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

2参加的领导和老师齐唱国歌

参加的领导和老师齐唱国歌

 

3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到场指导

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认真观看

4优秀毕业学生发言

优秀毕业学生发言

5七年级新生代表发言

七年级新生代表发言

6学生进行集体朗诵

学生进行集体朗诵

7副校长王远荣宣布表彰文件

副校长王远荣宣布表彰文件

8政体处主任宋畅进行纪律教育

政体处主任宋畅进行纪律教育

9大合影

领导和演职人员大合影

学生收看线上直播

学生收看线上直播

    2021年9月1日,郑州34中全体师生正式开始线上开学,上午9:00全体师生在线上通过直播方式共同参与了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共开展了“爱国心 强信仰”、“念校恩 逐梦想”、“学榜样 有担当”三个篇章的内容。

    所有同学以最认真的状态在屏幕前,在“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的仪式中正式开启新学期。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暑期中那些在抗洪救灾、全民防疫中的难忘时刻。学生们在灾难中社会各界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中学会了团结,在人民子弟兵、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义无反顾中学会了奉献,在不顾洪水的冷冽、防护服的闷热却依然坚守在一线中学会了坚持;在每一位郑州人对八方来援的温暖回馈中学会了感恩。在感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引用七一建党百年庆典中青少年的献词,进行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致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表达坚定的爱国信仰。

    在“念校恩 逐梦想”环节,毕业生代表李相杰、新生代表杨若涵进行了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新学年的期待,感谢34中培养学生树立理想,坚守信仰,努力担当,感谢学校每一位老师“为了每一位孩子”的不懈努力。

    在“学榜样 能担当”环节,副校长王远荣宣读了上学期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文件,34中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培养目标,构建了特色的多元化学生评价体系,每学期评选综合类、单项类集体和个人荣誉。除了学期的常规表彰,本次还特别对暑期中抗洪救灾中积极奉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特别宣读,在灾难中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和校园的救灾重建中,自愿奉献,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显示出郑州34中学子应有的担当。随后,政体处主任宋畅对人格教育、常规管理、防疫安全、线上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以最认真的状态投入了线上学习和新学期中去。

    郑州34中的“开学第一课”是学校人格教育中的重要一课,关注重大事件、节日、纪念日等节点,以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提升家国情怀。今年在汛情和疫情叠加的特殊开学季,“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培养34中学子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