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14 责编:王芳

郑州34中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确保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 
 
副校长王远荣对参加应急演练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参加演练的人员认真听讲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现场指挥
学生按照校门口地面距离标志间隔1米列队
学生经过测量,体温在37.3度以下合格后才能有序入校
 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体温异常学生采取一系列紧急防控措施
 
 模拟演练复学后的上课环节
演练大课间活动及体育课环节
副校长王远荣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 
 
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2021年9月,面临秋季开学之际,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指导学校各处室、年级做好科学应对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危害,郑州34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由校长易峰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现场指挥,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学校制定详细的复学工作方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进行第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演练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内外联络组、疫情监测组、救治处置组、消毒防疫组、宣传教育组六个工作组,严阵以待,切实保障安全复学。
 
2021年914日上午9点,郑州34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全体行政人员、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模拟演练,为安全复学工作保驾护航,严把入门第一关
 
学生按照校门口地面距离标志间隔1米列队,穿校服,戴口罩,学生卡挂胸前,手携防疫情物品(四项)袋,提交家长签字的健康卡,经过测量,体温在37.3度以下合格后才能有序入校。
 
进入校门后,学生按校内指定路线图行走,按班级指定楼梯上楼。在教室外走廊上,学生按1米距有序排队等候体温复检,班主任在教室门口用额温枪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测温合格后方可入班,进入班级后按指定座位就座。此次复学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复学方案,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整个复学过程流畅顺利。
 
中间发现有一个学生体温异常,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其采取一系列紧急防控措施,立即将患病师生隔离观察室留观。电话通知校医,复测体温,询问病史。带领人做好防护与异常病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到隔离室等候(此过程中尽量避开其它学生和教师),最后确保家长把学生安全接离学校。
 
针对复学后上课时的课堂提问、作业提交等环节课间休息及入厕环节,大课间活动及体育课环节,学生紧急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环节,到阅览室、学生发展中心等功能教室上课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演练,确保全程安全
 
郑州34中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顺利复学工作,通过开展本次复学演练,完成全方位检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人员组织、区域闭环封控管理、疫情报告、应急处置等能力综合测试参与演练各处室、年级之间的协调配合和各项工作措施的科学性、操作性、实用性、实效性,从中查找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坚决不让病毒进校园,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作者:王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