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日期:2021-09-12 责编:34中管理员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9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2021年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全省拟认定400名班主任为2021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我校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现八年级(1)班语文学科优秀教师黄松梅老师名列其中。
 
 
 
班级建设有方法,届届成绩突出
黄老师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担任班主任十余年来,所带班级寻求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创新活动,所带班级学生在创新大赛、社团活动、体育运动、中招考试中成绩优异。
1.所带2006届5班班风好学风浓,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级”;
2.所带2013届7班进步巨大,成绩突出,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
3. 所带2016届2班各方面成绩突出,中招平均分超过郑州市优秀线。
4.所带2020届3班成绩在年级也一直处于第一,中招该班考上大小三甲的人数远超其他平行班级,总平均分全校第一,该班的小组获得郑州市优秀小组称号。
5.目前担任2023届1班班主任,班级氛围和谐友爱,学生阳光上进,幸福感强,在运动会、合唱比赛、英语话剧大赛、说班活动等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连续两学期获得学校“文明班级”、“书香班级”等荣誉称号。
科研能力出众,全员辐射带动
1.从2016年至今担任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期间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学习共同进步,开展沙龙研讨活动帮扶年轻新班主任,并且配合政教处组织多次学生和家长的领导力培训,起到了辐射带动的作用。
2.黄老师重视班主任工作的学习和研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阅读大量班级管理工作的书籍,申请的课题《以入校课程为载体促进班级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获得郑州市一般课题立项,并成功结项,成果获得郑州市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工作理念坚定,潜心做事育人
黄老师始终秉持“建设幸福班级,做有幸福感的班主任”的工作理念,潜心从教。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我认为教育的理想就在于使所有的儿童都成为幸福的人。”这也是黄老师的教育理想。因为作为一位母亲,她是如此的盼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能感觉到幸福,这种幸福来自与班级老师、同学,来自于班级氛围。人同此心,她始终相信所有的父母都有同样的愿望,所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把建设有幸福感的班级作为自己的教育理想。盼望所带的孩子初中三年无论成绩好坏,都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都能感受到幸福。
频频被表彰,获得各项荣誉
1.2005年所带班级2006届五班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集体”。
2.2013 荣获“郑州市优秀班主任”
3.2016荣获“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个人”
4.2016年至今担任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5.2020年被评为“郑州市骨干教师”
6.2020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
7.2015年所辅导2016届一、二班学生朱星宇、付泽辉、刘博等14人代表学校参加2015届世界青少年创新大赛中国区决赛,获初中组两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黄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8.2020年所带班级小组获得“郑州市优秀小组”称号
9.2020年所带校文学社在郑州市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10.多次获得全国、郑州市、金水区优质课大赛一二等奖
朝朝暮暮做教学,桃李满天下
 黄老师所带2020届优秀毕业学子,现就读于郑州四中的宋明芯如是说:“当我满怀希望的踏入郑州四中高中去报道时,我心潮澎湃,是母校造就了我今天的成绩。不得不说,来到三十四中是我学习生涯中最好的机遇,在这里认识了我所敬重也很喜欢的老师,他们不但负责任也对学生关爱有加。记得黄老师说过‘我不会因为学生的学习成绩就对他持有偏见,更重要的是一个学生要学会为人处世’。学校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缤纷多样的社团也让学生的业余生活添加了一分色彩,很喜欢心晴社,也很喜欢那里的老师。母校也教会了我如何自主学习,我相信在高中的学习生涯中,一定能够通过三十四中所带给我们的能力劈波斩浪,再创辉煌。” 
“蓝天献给白云,长路献给远方”,教师把一腔热情都献给了学生,看到学生绽放的笑容,教育的意义凸显。“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中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天下的教师,节日快乐!
 
 
供稿:政体处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