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
日期:2021-06-21 责编:34中管理员

1来自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郭玉霞研究员做精彩的《空空导弹介绍》科普报告

来自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郭玉霞研究员做精彩的《空空导弹介绍》科普报告

2到场的领导有中国导弹研究院科技委办公室傅月秋副主任、河南省航空学会的王永记主任

到场的领导有中国导弹研究院科技委办公室傅月秋副主任、河南省航空学会的王永记主任

3参观学校的校史馆

参观学校的校史馆

4参观学校的学生发展中心

参观学校的学生发展中心

5参观翰墨书院

参观翰墨书院

       2021年6月21日,来自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郭玉霞研究员为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空空导弹介绍》科普报告,通过这场报告,学生不仅对空空导弹的发展、特点、功能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红外和雷达空空导弹的特定功能,以及我国空空导弹军事力量在国际的重要地位。到场的还有中国导弹研究院科技委办公室傅月秋主任、河南省航空学会的王永记主任。

      在2020年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校长论坛会议上,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试点学校之一,依据学校自身情况,由河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家选推介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专家郭玉霞研究员成为我校的精准服务专家。

      此次活动是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下的“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专家对学校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学校提升学生的科技视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挖掘具有学术和科研天赋的学生。

      在做科普报告前,学校副校长王远荣和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梅带领专家分别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和学生发展中心,其中王永记主任对学校的校本课程实施情况予以肯定,傅月秋主任和郭玉霞研究员对学校的科普和创客活动赞不绝口。随后的座谈会中,王远荣副校长将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育人目标与专家领导进行交流,傅月秋主任和郭玉霞研究员表示会对学校的科普教育提供最大的帮助。

      郑州34中坚持“健康第一,人格优先,培育特长”的课程理念,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学校将不断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积极参与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创新大赛,勇立时代潮头,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共同开启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新征程,不断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后备人才沃土,使我校学生的科技素质不断提高,能力不断加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