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举办职业生涯模拟现场招聘会活动
日期:2021-06-21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34中成功举办职业生涯模拟现场招聘会活动

郑州34中成功举办职业生涯模拟现场招聘会活动

330多个职业面试岗位精彩纷呈

31个职业面试岗位精彩纷呈

2面试前进行认真培训

面试前进行认真培训

4学生在心仪的岗位前排队等待面试

学生在心仪的岗位前排队等待面试

5在职业人的提问下侃侃而谈、对答如流

在职业人的提问下侃侃而谈、对答如流

6面试官确定学生的最终面试结果

面试官确定学生的最终面试结果

7副校长王远荣进行现场指导

副校长王远荣进行现场指导

8学生有备而来

学生有备而来

9全体工作人员大合影

全体工作人员大合影

  “请问你觉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需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和能力?”、“你觉得你身上的哪些特质使你符合教师的职业要求?”、“为了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你近五年会如何做?”,这是发生在郑州34中校园里的直击提问,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模拟真实情境的现场招聘会。

    学生手持职业生涯应聘卡、个人简历、个人成长记录袋等,在心仪的岗位前排队等待面试,在警察、法官、教师、设计师、编辑等职业人的提问下侃侃而谈、对答如流。2021年6月20日下午,在郑州34中校园运动场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筑梦未来”职业生涯模拟现场招聘会如约进行。

    为了提升学生职业生涯意识、感受职业、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前期发布职业岗位招募、学生投递简历、面试录用通知等环节之后,盛大召开了此次“职业生涯模拟现场招聘会”活动。本期现场招聘会分为专业技术类、财经贸易类、科技教育类、公共管理类、生活服务类、文化传媒类等6个类别,来自郑州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程参谋、丰产路派出所的杜警官、郑大三附院的医生、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研发人员等31位职业人化身面试官进行了现场招聘。

    面试考官通过对学生选报岗位的意图、岗位所需的必备知识和能力、学生的身心素质、对自我的评价与管理、态度和价值观、抗压及抗挫折能力、行动计划等各项的考核,确定学生的最终面试结果。对于录取学生给与肯定和鼓励,未录取学生给与“待定”和调整建议。 学生详细又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绕口令、民族舞、等多才多艺的技艺展示、从善如流的面试答辩、1分钟俯卧撑的体能测试等等让整个招聘会现场活力非凡。八(6)班的王歆媛说“成为一个插画师一直是我的梦想,此次能跟真正的插画师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的兴奋。尤其是她还对我的绘画技巧给与了肯定”。七(5)班的贾杰铭说:“参加学校的定向越野社让我发现了我的运动天赋,想成为一名运动教练。通过给职业教练交流才知道每一个职业都需要不断的付出”。

    面试结束之后,学生开启制作自己的《生涯圆梦成长册》:对自己理想的职业、理想的专业、理想的大学和高中等等进行规划和思考,列出自己的具体的行动计划,为自己的生涯定向助力。七(1)班的吴曼羽表示“我觉得成为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做自己。考上梦想的高中是我近两年的一个‘小’计划”。八(3)班的银丹阳说“我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郑州大学医学院一定会成为我的大学。我也会为了我的梦想继续努力。”

    郑州34中,通过职业生涯模拟招聘会的方式验证学生通过学校心理生涯课程学习和心理活动的参与,是否清晰自己的生涯目标、是否了解相应职业所应匹配的职业能力,既是对学校心理生涯校本课程科学性的评价,也是对学生自我认知程度的评价。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等选择相关职业进行应聘,在模拟真实情境中感受各行业的要求和挑战,更促进学生进一步清晰未来的规划和目标管理。郑州34中的学校教育非常注重学生理想的确立和实现理想的能力培养,以职业生涯教育促学生明确目标、了解社会、认识自我,改善完善自我,促自我发展能力的不断提升,成就学生幸福人生!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