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精彩社团成果展 衷心献礼党百岁
日期:2021-05-31 责编:34中管理员

1.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鹏在OM社团与学生交流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鹏在OM社团与学生交流

2.孙主任和关老师在学校陶艺社与师生交流

孙主任和关老师在学校陶艺社与师生交流

3.射箭社成员箭无虚发

射箭社成员箭无虚发

4.话剧社公演《茶馆》

话剧社公演《茶馆》

5.模拟联合国培养“世界魂,中国心”公民

模拟联合国培养“世界魂,中国心”公民

6.舞蹈社成果《绽放》

舞蹈社成果《绽放》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郑州34中全体师生力争在全面发展中以优异成绩向党贺岁。2021年5月28日,郑州34中社团课程“精彩社团成果展 衷心献礼党百岁”的成果展示全部落下帷幕。在一学年的缤纷课程暂时落下帷幕之际,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鹏、金水区教体局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教研员关春霞两位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参观学校社团课程。

    郑州34中于2020-2021学年共开设实施了35个社团课程,包括兴趣类、思维类、实践创新类、拓展类、公民素养类和视野类,涉及到艺术、体育、劳动、创新、拓展等多个方面。

    钢琴社成员的小合奏《布谷鸟》和个人独奏、器乐社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架子鼓展示、舞蹈社的群舞《绽放》、合唱社《童谣在我心》、星空画社《我们美丽的校园》画展、戏曲社成员的身段表演等,学生们在艺术类社团中感受艺术在生命流淌的美好。

    篮球社在球篮下挥汗如雨进行联赛,足球社在绿茵场上驰骋竞技,羽毛球社成员在小球中找到乐趣自信,定向越野在奔跑中与智慧碰撞,还有射箭社在打靶中学习传统箭术,武术社在“咏春拳”中学习传统文化的精妙,跆拳道学习仅防身更注重礼仪,在击剑社中感受中西方同样的体育精神。

    喜欢创客的学生可以在机器人社、编程社、能工巧匠、航模社、汽车模拟驾驶社团中将技术与创意融合,在STEAM社、OM社中享受跨学科学习的乐趣,在校园电视台、V电影社团里感知光与影的魅力,在筑工厂思维、数学思维社团中学习新时代和古典益智中的思维智慧。

    动手实践不光可以在创新类社团中施展,在劳动课程中更可以出力流汗,农耕社本学期收获的蒜苗获得师生认购,百草园的花草也得到频频光顾,烘焙社的甜品美食在文化节中受到顾客的热捧,茶艺社学生不仅展示了茶的美还有文化,陶艺社成员在泥巴中的成果让人连连啧叹,巧手工坊的钉子绣屡屡作为“校礼”赠送友人。

    话剧社《茶馆》公演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献礼,从经典剧目中感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模拟联合国对“棉花问题对世界贸易的影响”议题辩论,让学生拥有“世界魂,中国心”;模拟法庭对未成年人案件的现场审判,在真实场景中感受法治的威严。心晴社的525系列爱自己活动让学生更热爱生活。

   每周五下午的社团课程成为学生们最爱的时间段。一学年的社团课程,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有快乐,也不仅学会了某项技能,更多的在社团课程中感受到自信和阳光。孙主任和吴老师对学生们的展示成果和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赞赏,为学校能给学生提供如此宽广、高水平的平台给予了大力肯定。

    郑州34中坚持“健康第一,人格优先,培育特长”的课程理念,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全体师生不断努力,以更积极、更向上的状态,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