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红色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
日期:2021-05-26 责编:34中管理员

1.七三班召开主题班会

七三班召开主题班会

2.七四班召开红色主题班会

七四班召开红色主题班会

4.学生写感后感

学生写感后感

5.学生写出图文并茂的党史感后感

学生认真书写图文并茂的党史感后感

6.学生写的精彩纷呈的观后感

精彩纷呈的观后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的号召,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深入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25日下午,郑州34中在七年级开展了“观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主题班会,充分挖掘本地本校清廉文化资源,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

    本次红色主题班会从介绍二七塔的视频开始,各班班长介绍二七罢工事件、二七塔建设背景和纪念意义,二七塔是郑州市的见证和骄傲,是郑州市的标志性建筑物,二七塔承载的不只是郑州的历史,更是一种积极向上、越挫越勇的中华民族精神。学生了解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明白了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罢工运动和“二七”烈士而修建的。学生们听完介绍后联系现实生活,发表观后感,尤其是把祖辈父辈和自己的生活进行对比,有感而发,更加感恩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精彩激烈。

    本次活动是郑州34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行的系列主题之一---红色主题班会,是继唱红歌活动的延续,营造了清廉文化氛围。本次班会活动把中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的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贡献出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