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进行班主任能力提升交流学习
日期:2021-05-10 责编:34中管理员

2.参观校园文化,感受学习氛围

参观校园文化,感受学习氛围

3.特色家校共育建设及社团活动交流

特色家校共育建设及社团活动交流

4.互赠学生作品并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互赠学生作品并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5.育人智慧交流座谈分享

育人智慧交流座谈分享

1.郑州34中教师与兄弟学校教师合影留念

郑州34中教师与兄弟学校教师合影留念

    2021年5月7日至9日,郑州34中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学校二十多名教师来到家校共育工作突出的枣庄十五中进行了学习交流。参与此次学习交流的是学校班主任、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等。

    本次交流,首先参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社团活动、家校共育建设等,深切感受到浓厚的育人氛围和家校共育特色。在报告厅,郑州34中易峰校长代表学校向枣庄15中赠送学生社团作品,枣庄市名班主任马燕苓班主任进行了《绿色班级生态的构建》工作交流,十五中家委会主任代表对家长义工工作和学校的家委会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随后,34中副校长王远荣带领教师与枣庄十五中学名班主任进行了“名班主任德育工作座谈会”,就德育活动开展和班级建设各项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34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松梅就“班主任团队组建和凝聚力实践”问题与兄弟学校进行了分享,思维碰撞,亮点突显,为班主任工作效率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郑州34中始终坚持“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从文化课堂、学生成长、教师成长、课程开发、管理创新等方面探索特色学校建设。本次学习交流是对班主任团队教师学习成长的极大鼓励和促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教师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底蕴和教育智慧,交流互鉴,最终达成能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教育者,更要将终身学习践行到底。易峰校长勉励参与学习的教师说“希望大家可以发现亮点及本质原因积极学习”,所有参训教师也必将带着培训的收获,不断思考以及付诸下一步的行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