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团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10 责编:34中管理员

IMG_1909

开展升旗仪式

IMG_1916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IMG_1923

增加了“党团故事我来讲”栏目

IMG_1931

政体处主任宋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IMG_1936

全体师生进行宣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34中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同学对党史的认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开展了“学党史 念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比如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中除“习近平用典学习”栏目外,增加了“党团故事我来讲”栏目。结合当周升旗主题,向全体同学宣讲相关的党团故事。

    在郑州34中的人格教育体系中,五月是“劳动教育月”,5月10日的升旗仪式中,入团积极分子张靖炎向大家讲述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讲述了在井冈山根据地期间,党中央根据地军民发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斗争”的号召,朱德和战士们一起,脚穿草鞋,身背斗笠,翻山越岭去挑粮的故事。

    同学们在动人的故事中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提高了自己的劳动意识,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将刻苦学习、不怕苦和累,为他人、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劳动服务,提升劳动能力。

    郑州34中开展的“学党史 念党恩 跟党走”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面向全体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团员开展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鼓励新时代中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