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课本剧同景异构大赛”暨“国际理解教育成果汇演”
日期:2020-12-31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英语课本剧大放异彩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郑州34中英语课本剧大放异彩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 学生们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

学生们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

3 学生的表演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学生的表演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4 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答辩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答辩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5 英语教师带来的趣配音让全场沸腾

英语教师带来的趣配音让全场沸腾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落实和深化英语学科素养,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2020年12月30日下午,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课本剧同景异构大赛”暨“国际理解教育成果汇演”。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教务处主任陈艳丽、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总务处主任王洪渠、团委书记张慧民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课本剧大赛围绕“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为主题,学生基于课本话题进行整合,创设情境,进行了剧本创作,此次参加比赛的剧本皆为学生的原创剧本。比赛现场,学生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组织能力,运用生动的英语对白、精彩的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给评委们与观看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本内容在孩子们的精心编排下,设置了道具,布置了情景,加上了动作,成了一幕幕精彩的课本剧。这些精彩纷呈的课本剧显现出了34中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在答辩环节,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彩回答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赛后,郑州34中全体英语教师为学生带来了自己的英语趣配音作品,这些趣配音作品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电影、动画片、故事等,立意新颖、有趣。英语老师们纯正的英语口音、生动的语音语调和视频中人物角色的准确把握,使得配音作品惟妙惟肖,令全场观众们“声”临其境,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饕餮盛宴。

 

      国际理解教育是郑州34中特色育人项目,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和体验活动,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本次英语课本剧大赛融知识、文化和趣味于一体,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同时拓宽了学生英语学习的渠道,是对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补充。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为学生的个性展示搭建了舞台,让学生们在汇演中体验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展示了郑州34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