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影视鉴赏课促素养提升,"烈火英雄"中悟生命真谛
日期:2020-11-16 责编:34中管理员

政体处宋畅副主任向学生讲授影视鉴赏课程要求

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向学生讲授影视鉴赏课程要求

李相儒老师进行影视鉴赏课程实施

李相儒老师进行影视鉴赏课程实施

八年级学生积极进行观影感悟分享

八年级学生积极进行观影感悟分享

七年级学生进行《烈火英雄》影视鉴赏

七年级学生进行《烈火英雄》影视鉴赏

学生以感悟、职业探索、主题画报形式提交课程收获

学生以感悟、职业探索、主题画报形式提交课程收获

     《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明确提出,学校教育要进行“活动育人”、“课程育人”等。2020年11月中旬以来,在学校文化课堂的引领下,郑州34中影视鉴赏校本课程继续开展。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思想、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指导、以影视作品为载体、以鉴赏实践为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文化底蕴,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本期影视鉴赏课程,依照“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全体七、八年级学生进行了《烈火英雄》电影鉴赏,让学生感受消防队员们在面临特大火灾时,不惧危险、逆火而战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勇于牺牲自我生命而维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信念,更促进学生对消防职业集体群像的认知和中国消防战线的铁军精神的学习,同时引导学生知道我们安稳的平凡生活是许多人共同的守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和平和生活。

 

       影视鉴赏课程结束之后,学生感悟颇多,纷纷写下了学习感悟。七(3)班马裕博写到:“生而为人,谁都只有一条生命,都是血肉之躯,无法抵挡熊熊烈火的灼烧,但为了百姓、为了整个城市的安全,他们不能胆怯、不能逃离,他们都是和平年代的英雄”;许多学生也以画传神,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消防主题画报;也有一部分学生查阅资料,从职业探索角度对消防员职业进行了解和介绍。多方式的课程评价和反馈,让学生多角度表达和呈现,也让影视鉴赏课程的意义得到了升华。

 

       郑州34中校本课程《影视鉴赏课》,让学生了解影视作品中弘扬的真善美、爱国主义、感受优秀道德品质的熏陶。通过影视鉴赏,对电影艺术传达的文化内涵、人物内涵、精神内涵等达成共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而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品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