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国防教育课程顺利实施
日期:2020-11-09 责编:34中管理员

1.国防教育课程开营仪式,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致辞

国防教育课程开营仪式上,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致辞

2.会操进行时:学生进行跨立展示

会操进行时:学生进行跨立展示

3.齐刷刷的敬礼,展示向上的精神面貌

齐刷刷的敬礼,展示向上的精神面貌

4.学生代表讲话分享国防教育感受和下一步行动

学生代表讲话分享国防教育感受和下一步行动

5.学校领导为会操获奖班级进行颁奖

学校领导为会操获奖班级进行颁奖

       为了铸就学生坚毅的品志,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国防知识与国家认同感,实施“自信、自强、自律、自觉”的理想、信仰与责任教育,树立积极的爱国情怀,郑州34中于2020年11月4日--6日,组织七、八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课程。

       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国防教育课程开营仪式上勉励学生说“希望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提升自我品质,以军人的风范投入国防教育课程,以军人的要求时刻衡量自己的行为,为自己负责、刻苦磨练自己,谦虚谨慎全身心的投入。”

       本次国防教育课程实施,对学生分别进行了队列训练、校纪校规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最后以会操展示进行国防教育成果汇报。五十多名家长代表也走进了校园观看学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各班统一的迷彩服装、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口号,让整个学校上空熠熠生辉。学生声音洪亮的报数、动作整齐化一的停止间转法、跨立、齐步走、跑步走等,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学生代表八(4)班安紫羽同学表示,会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军人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一路拼搏,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本次国防教育课程,突显了一批优秀学子,他们意志坚定、遵守规则,分别获得意志坚定奖、优秀标兵奖、突出进步奖。学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班级进行了颁奖和祝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教育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既有助于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帮助学生增长国防知识,又能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郑州34中在“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下,用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课程体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经过此次国防教育课程,郑州34中的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学校和社会汇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