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办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暨教育科研课题发布活动
日期:2020-10-15 责编:34中管理员

1 课题主持人在进行课题组的研究汇报

                                                                                课题主持人在进行课题组的研究汇报

2 胡远明主任在教师课题发布会上作课题引领和指导

                                                         胡远明主任在教师课题发布会上作课题引领和指导

3 范双玲主任在做专家点评指导

                                                                        范双玲副主任在做专家点评指导

4 易峰校长做课题培训活动总结

                                                                           易峰校长做课题培训活动总结

{B101DE81-0966-4092-A01C-98219B38879C}

                                                                                        老师们认真听报告
 

       在这个秋雨迷蒙枫叶泛红、桂花香飘满校园的美好季节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达到以研究促教师的问题意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同时,规范省、市、区、校各级课题管理程序,加强课题研究过程性管理跟进,做好课题的研究效果及应用,在郑州市、金水区教科所的指导下,郑州34中于2020年10月14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暨2020年教育科研课题发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和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双玲莅临现场做专家指导,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副校长王远荣高度重视,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师除了本校12个省市区级已立项课题组的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以外,学校学培班的青年教师及其他老师近70人也积极参与,一起聆听同伴的课题汇报和专家引领。

 

      活动中,胡远明主任作题为《如何撰写课题开题报告》的专家讲座,详尽解读了撰写开题报告的基本元素。他用大量案例直观清晰地解答了怎样进行课题研究,怎样做好课题研究的问题。随后进行了课题发布,在省市区已立项的各课题组的汇报与答辩中,各课题组主持人就课题的背景、目标、内容方法、研究实施开展计划等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领导对老师们的课题实践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及时给予了到位点评和指导。最后,易峰校长讲话更加激发了郑州34中老师们做好教育科研工作的决心,希望此次活动能有助教育科研与教育教学实践相融合,在督促教师个人专业成长的同时真正发挥教科研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引领、驱动和支撑作用。

 

      多年来,郑州34中教育科研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着“问题即课题,行动即研究”的宗旨,每学年里结合教师个人职业创新规划,已形成了课题从教学中来的科研氛围,一贯将问题课题化,以“课题化”思路推动学校课题研究,提高教师们的教育研究意识和能力,从而转化成有目标、有总结、有效果、能普及的教学行动研究。这次活动开展后,借助于专家的助推,郑州34中老师们一定继续潜心教育,将教科研成果研究转化成教育教学的良好成效,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攀升,使学校教育水平跃上一个新高度,实现学校特色发展,优势育人的目标。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