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日期:2020-09-29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34中召开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郑州34中召开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2举行开幕式

举行开幕式

3表达对学校和祖国的衷心祝福

表达对学校和祖国的衷心祝福

4动感十足的现代热舞

动感十足的现代热舞

5尽显中国武术魅力

尽显中国武术魅力

6绚丽夺目的班级才艺表演

绚丽夺目的班级才艺表演

8教师积极参加开幕式

教师积极参加开幕式

9学校副校长王远荣致开幕词

学校副校长王远荣致开幕词

10运动会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宣布声中正式开幕_副本

运动会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宣布声中正式开幕

11由学生担任裁判员

由学生担任裁判员

12跳高精彩瞬间

跳高精彩瞬间

13跳远腾飞瞬间

跳远腾飞瞬间

14奔跑吧,少年

奔跑吧,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929154335

班主任为学生颁奖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2020年9月29日,郑州34中满怀喜悦,以阳光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来了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本次盛会的主题是:培育文化人格,弘扬体育精神。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创精彩。

       本次运动会有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有技术委员会的精心实施,有全体同学和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增添了一份跃动、一份热情、一份精彩、一份生机和活力。

       本次盛会内容丰富,有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创意展示,有竞技项目比赛,有个人项目,有团队项目,有必选项目,有自选项目。在开幕式上,在彩旗队与鲜花队的带领下,各班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高呼雄壮的口号整齐入场。在班级文化创意展示环节,各班自主筹备与组织,进行了富有特色的创意表演。表演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有绚丽夺目的个人才艺表演,有变化多端的展板拼接,有动感十足的现代热舞,有悠扬动听的萨克斯和电子琴表演。特别是同学们,创造性地将国学诵读、民族舞、太极扇完美融合,充分展示出国学之厚重。这样的表演让全场师生眼前一亮,台上的领导和台下的师生不停鼓掌表示赞赏。同学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尽情展示了每个班的班级文化,展示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展示了郑州34中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表达对学校和祖国的衷心祝福。各班特色彰显,百花齐放,给这个秋天涂上绚丽的色彩,目标与创新,引领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走向成功!

  入场仪式结束后,学校副校长王远荣致开幕词,表示运动会是对老师和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学校安全教育的一次大验收,希望大家在这个大课堂里共同碰撞,分享交流、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年级添彩,为学校扬威!随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运动会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宣布声中正式开幕。

       本次运动会亮点纷呈: 学校一贯注重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评价的能力,所以本届运动会中,宣传小组、后勤小组,广播员、裁判员、记分员、秩序员等岗位均由学生担任,这样的大型活动,不仅培养学生合作、自信、果敢、遵守规则、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也培育学生的独立人格、敬畏人格、耐受人格、创造人格,最终推动我校体育文化和体育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全体师生们一起让激情在赛场上释放,让青春在赛道上闪光;共同品味体育之美、指点赛场、展现人格魅力。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全体师生参与的体育文化盛会,丰富的竞赛不仅增强了师生凝聚力,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师生们不但体验到运动会的魅力,而且学到生活的哲理,那就是:拼搏和坚持,团结和协作,交往和尊重,发展和创新。

       一直以来,郑州34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坚持“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有效利用学校各种体育资源,积极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为载体,培养同学们合作、自信、果敢、遵守规则、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