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做幸福有质量的教育 推进新优质初中学校发展
日期:2020-09-24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评估验收第二评估组一行对郑州34中进行评估验收

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评估验收第二评估组一行对郑州34中进行评估验收

 

2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汇报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汇报

3现场查阅相关评估方面的资料

现场查阅相关评估方面的资料

4实地察看学生发展中心

实地察看学生发展中心

5评估组成员连珂对学校创建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评估组成员连珂对学校创建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6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同志总结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同志总结讲话

7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段立群发言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段立群发言

8领导大合影_副本

领导大合影

      为了不断激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初中学校办学活力,进一步加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郑州市教育局邀请有关领导、专家成立评估组,依据《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评估标准(试行)》,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项目学校进行评估验收。2020年9月23日下午,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评估验收第二组一行来到郑州34中,对学校创建新优质初中的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检查过程中,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首先对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表示诚挚感谢。接着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高质量;构建德育体系,开展人格教育;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发展;基于核心素养,提升教育质量;以制度建设,促现代化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推进文化建设,建设师生精神家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评估组通过现场查阅相关评估方面的资料,实地察看心理咨询室、学生发展中心、科技馆、创客空间等地,随机访谈学生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进行新优质初中创建的特色和亮点。


 

       在验收反馈环节,评估组一行根据学校汇报、资料查阅、实地察看、随机访谈等情况,对学校创建工作成绩从四个方面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郑州34中能够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德育为先,开展人格教育,构建特色的管理体系;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形成学校文化课堂的品牌;以信息技术的变革促课堂教学革命,践行双课堂流程,不断超越信息教育的阶层,并对34中如何持续发挥新优质初中示范引领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梳理工作,再接再厉,对学校进行提升宣传,逐步扩大“新优质初中”的影响力。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同志进行总结,对34中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34中需要根据办学目标,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评价体系。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表示,将持续推进新优质初中学校发展,并且付诸行动改进,对学校工作进行梳理提升宣传,彰显学校文化,形成发展特色。34中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继续以先进的办学哲学,优质的教学质量,良好的办学声誉,雄厚的师资力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优质初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