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20-09-18 责编:王芳

郑州34中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感恩传承托举希望”的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郑州34中召开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感恩传承托举希望”的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老干部表演配乐诗朗诵《我们骄傲,我们是三十四中的教师》

老干部表演配乐诗朗诵《我们骄傲,我们是三十四中的教师》

34中优秀毕业学生徐杰动情礼赞师恩

34中优秀毕业学生徐杰动情礼赞师恩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教师节致辞1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教师节致辞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李丽发言

教师代表李丽发言

获奖教师有序上台领奖

获奖教师有序上台领奖

大合影

大合影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谱写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篇章,宣传新时代教师新形象,隆重表彰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2020年9月10日下午,郑州34中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感恩传承托举希望”的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50多位白发苍苍的退休老干部和100多个在职教师济济一堂,共度佳节。
 
     学习模范 表达敬意

       大会在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向在这次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模范人物深表敬意,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观看视频  回顾岁月

       学校认真搜集素材,精心制作视频,把107位离退休老干部的教育经历通过大屏幕进行回顾,那些属于一代又一代34中人的美好记忆尽情绽放。岁月如流水,匆匆太匆匆。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发展与变化,更看到了为这片校园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的一位位老教师的面容。看着台下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也曾经青春年少,他们也曾经英姿勃发,他们曾用生命中最好的年华为这所学校挥洒汗水,创造历史,矢志不渝,无怨无悔。65年来,一位位老教师见证了34中的每一丝变化、每一分进步、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长。他们用执著选择了淡泊,用平凡造就了伟大,用高尚摒弃了功利,用微笑勾画着年轮……老教师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明白了教师的幸福与奉献。50多位白发苍苍的退休老干部无不潸然泪下。


 

  诗歌献礼 讴歌学校

      老干部和年轻教师代表用配乐诗朗诵《我们骄傲,我们是三十四中的教师》、《你的名字就是我的名字》表达对教师节的节日祝福,共同讴歌学校的快速发展。伴着深情的旋律,她们吟颂出对教师的礼赞,昭示着教师职业的骄傲和尊严。


 

      优秀学生  礼赞师恩

      34中87届的优秀毕业学生代表徐杰,深情讲述他和班主任刘西安老师之间,长达20多年的师生情。徐杰,是郑州市文明市民,花园榜样,河南好人,2020年9月代表郑州市荣登入选中国好人榜。他表示,自己进入社会后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和母校34中密切相关。他之所以能够做到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不求回报,都是多年前深受班主任刘西安老师的教育和34中的培养。今天,他要用故事和鲜花,向奉献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母校和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校长致辞 寄语祝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了教师节致辞。易峰校长在致辞中深情表达了对教师的赞美和感激之情:昨天,回顾三十四中走过的历程,三十四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我们既有骄傲自豪,又有沉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34中发展的每一个台阶、每一个激动的时刻,都是由34中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34中所取得每一个成绩都是全体老师共同创造出来的。今天,目睹三十四中新的机遇新的起点,我们心潮激荡。每个老师都展现出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精神面貌。衷心祝福全体教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无私奉献 创造辉煌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宣读学校表彰决定,48位获奖教师有序上台领奖,一张张获奖证书见证了一位位教师的成长和他们为34中创造的辉煌,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奖教师代表李丽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教生涯的点滴,为34中的发展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一直以来,34中的优秀教师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记,只有无私无畏,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实践,在平凡的职业里铸就不平凡的人生。

  

      大会在团结、和谐、进取、向上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感恩传承托举希望”,全体34中人一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向着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再出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