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绽放启动
日期:2020-09-01 责编:34中管理员

5.生涯发展规划先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生涯发展规划先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1.模拟招聘现场,学生填写职业意向

模拟招聘现场,学生填写职业意向

2学生依据个人就业意向,投递简历

学生依据个人就业意向,投递简历

3.七年级新生寻求老师指导生涯发展规划

七年级新生寻求老师指导生涯发展规划

4.党委书记易峰解读生涯发展规划活动的意义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解读生涯发展规划活动的意义

     2020年8月31日下午,郑州34中全体学生在新学期踏入校门的第一瞬间,就被眼前靓丽青春的舞台深深吸引----开学典礼暨学生生涯发展规划启动仪式。

   “生涯发展规划,是对人一生发展的规划”,初中阶段的学生需要思考什么是人生,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读书,才能在将来走向社会的时候,将个人的爱好与命运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活动中,学生依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多份应聘简历,依据模拟招聘现场发布的招聘广告,找到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依据招聘条件进行简历投递。通过这种路径,让学生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社会上有哪些职业需求、想要成功的应聘某个岗位,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养。

       在生涯发展启动仪式上,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嘱托学生一定要“坚定梦想、改变自我,坚定自信、塑造自我,在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全身心的投入,展示内在的学养、修养、教养,努力实现自己的生涯目标。”

       有理想、守信仰,有责任、敢担当----郑州34中一直致力于培养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积极的现代公民,此次用生涯发展规划助力学生筑梦未来,赋予了青春学子无尽的力量。愿每位学生都能积极树立生涯志向,扬帆起航、向梦想出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