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致敬芳华 精心谋划迎接新学期
日期:2020-09-01 责编:34中管理员

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进行退休教师欢送活动

进行退休教师欢送活动

谢志东副校长总结暑期的各项行政工作

谢志东副校长总结暑期的各项行政工作

王远荣副校长总结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王远荣副校长总结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上党课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上党课

  2020年8月31日上午9:00,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对暑假工作进行反馈总结,全面部署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全体教师按时参加,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邓海珠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进行以“不忘初心  致敬芳华”为主题的退休教师欢送活动,用一幅幅动人的图片,用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深情回顾了崔荣杰、李固军、邱跃青、陶剑尘四位老教师的教育生涯,展示了他们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诠释优秀教师的内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一一与老教师们深情相拥,潸然泪下。她的真情流露更触动了大家的内心,让全体教职工感动不已,整个会场充溢着感动与不舍。本次欢送活动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传承作用,激励着全体三十四中人学习老教师不求索取、执着奉献的精神,在教育岁月中深刻领悟职业道德的真谛。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题为“全面发展劳动教育----《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解读”的党课。党课紧密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中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神,从国内外视域下的劳动教育,劳动教育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未来行动和思考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通过分析国内外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不同劳动教育案例,引发老师们要深入加强劳动教育,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行动的时代新人,回归到以劳树德、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教育本质。易峰校长的党课,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理论前瞻,很好地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为34中未来教育的发展引领了方向。

  谢志东副校长对暑假值班情况和各个处室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反馈,对新学期开学初安全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当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层层到人,确保校园安全。王远荣副校长在会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暑期工作蕴含的价值,并且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一次大会就是一次收获,会后老师们一致感觉自己受益匪浅,更加理解国家教育和学校未来新的发展方向,表示一定要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芳华,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回归教育本质,为金水出彩、中原崛起奉献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