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为了每一个孩子,淬炼班主任本领
日期:2020-08-20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三十四中“为了每一个孩子”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易峰校长作《再谈班级文化建设》报告

王远荣副校长作《抓常规成习惯转行为》讲座

在专家报告环节互动交流

教师沙龙活动

老师们认真参与备课研讨

培训合影
 

2020年暑期虽短,但郑州34中的老师们依然没有停止充电学习的脚步。为了能在新学期开学之前,通过凝聚共识、聚力行动,提升班主任的班级建设能力,学校于8月17日至19日组织班主任、副班主任及教师40余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为了每一个孩子”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聚焦文化建设、学校人格教育、班主任常规管理、班级管理经验总结、青春修炼课程等内容,通过专家报告、教师论坛、沙龙活动、说评课与观摩、分组研讨等方式开展。

在培训开班典礼中,易峰校长用“你想将学生带到哪里?”引发了班主任的思考,提出班主任工作需要有方有法,有了智慧会让付出更快的有收获。并对此次参训老师们提出希望,能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个人的班级建设能力。培训中,易峰校长作了《再谈班级文化建设》专题报告,引领老师再次深度解读了班级文化建设理念,并从学校文化建设的四大支柱即环境文化建设、典章文化建设、礼仪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注重价值观的引领,最终的落实到育人目标。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感悟深刻,愿在实际教育教学中、班级管理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动,达成真正为了每一个孩子的目标。

在教师论坛和沙龙活动中,班主任们通过一日常规的总结、班级管理故事等内容的分享,对班主任常规管理、班级管理的智慧体现等方面进行了共享学习,为更多的年轻班主任提供了学习和参考机会。王远荣副校长通过《抓常规成习惯转行为》对参训老师进行了“一日常规”、班主任工作标准、学生管理规范、评先表优制度等的巩固学习,使老师们对班主任管理工作有了更明晰的理解。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郑州外国语中学的赵雅丽老师进行《打造班级文化 提升班主任工作艺术》报告,通过班主任管理工作的点滴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智慧,使老师们在具体案例和互动中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能力。

在青春修炼课程说评课中,老师们通过提前提交教案、年级组内集体研讨、现场说课、现场评课、年级组内二次备课、提交定稿等过程,对开学即将要开展的每一节青春修炼课程进行了具体的上课实施方法的深度探讨,保证每一位老师都能达成共识,提升课程实施效果。

在培训结束之前,郑州34中黄松梅老师作为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向全体班主任发出了工作室招募公告,邀请更多优秀的班主任加入工作室团队,一起将“为了每一个孩子”的班主任工作更深度的推进和研究。

本次培训不仅夯实了班主任的管理能力提升,还为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升了班主任的工作情怀,使大家对班主任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郑州34中关注教师的专业能力素养提升,每年通过学培班、研修班、研讨班、研究班多种培训模式,坚持“为了每一个孩子”理念,通过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化的教师队伍建设促幸福教育目标的实现。
 


 

发表平台: 供稿人:张慧民 供稿处室:团委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