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依托幸福教育,郑州34中教师专业素养再提升
日期:2020-08-10 责编:信息中心

1开班典礼及班级文化建设

开班典礼及班级文化建设

2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作专家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作专家报告

3中层干部学期工作汇报

中层干部学期工作汇报

4教研长学科建设汇报

教研组长学科建设汇报

5行政组“奔向幸福”情境表演

行政组“奔向幸福”情景表演

6八年级组“同一首歌”表演唱活动

八年级组“同一首歌”表演唱活动

7“奔向幸福”健康展示活动---女子平板支撑

“奔向幸福”健康展示活动——女子平板支撑

8韩晓东老师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

韩晓东老师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

9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10颁发奖状(一)

11颁发奖状(二)

颁发奖状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根本任务,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提供发展平台,2020年7月21日至24日,在做好防疫要求基础上,郑州34中一行70余人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聚焦当前的国际形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解读、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程建设与课堂改进、管理能力提升与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通过专家报告、研讨交流、团队活动、教师论坛等方式开展。

在开班典礼上,易峰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老师们能珍惜机会通过各种平台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为实现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打好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作《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张俊华带领老师们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思考与讨论,用一系列案例归纳印证国家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并落脚在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如何实现“立德树人”,明晰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重任。在张俊华第二天的《教育强国 立德树人》报告中,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对教师的师德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引经据典启发教师对“德”“礼”的思考,鼓励教师要成为优秀教师,具备高贵的品质、广博的知识、深刻的思想、创新的方法、专业的能力等六大核心素养。在研讨汇报环节中,围绕教学和管理推进解决十四个问题,各处室主任、年级长、教研组长对一学期以来的实践情况和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下学期计划进行汇报,总结了经验,梳理了不足,明晰了下步方向和目标。在教师论坛中,教师们围绕教育的幸福和幸福的教育,老师们分享在三尺讲台上带给自己喜悦与感动,体味着教师的幸福,也更加理解育人需育德,通过具体案例引发全体教师思考,提升了教育情怀和教育智慧。全体教师们还通过情景剧编演、歌舞改编、健康展示等团队活动,提升了团队文化建设,凝聚了团队合力,提升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更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使命感和担当感,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将“立德树人”内化在本职工作中,真正实现教育强国。老师们还在培训感悟中提到,学校关注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众多提升平台,作为新时代教师将以提升专业素养为己任,提升执行力,立足本职、聚焦问题、寻求突破、落实行动,向着初心前行的方向,踏出坚毅的脚步,向着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出发。

近年来,郑州34中采用学培班、研修班、研讨班、研究班等多种培训模式,通过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化的教师队伍建设促幸福教育目标的实现。新的学年,郑州34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