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实施云端安全教育课程
日期:2020-07-11 责编:34中管理员

2  张慧民书记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管理条例》

 张慧民书记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管理条例》

3  交通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

4   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收听

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收听

5  班主任老师跟班学习

 班主任老师跟班学习

7  在家收看直播的家长朋友

在家收看直播的家长朋友

       为落实金教体[2020]39号《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关于019--2020学年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假期,彻底杜绝一切非正常事故的发生,2020年7月10日,暑假前,郑州34中团委书记张慧民通过钉钉直播分别为全校学生和家长实施2019--2020学年下期暑期安全教育课程,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专题教育。

       课上,张慧民书记从防疫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中暑、防盗防骗防欺凌等其他安全维度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要求和提醒。张书记要求学生暑期科学防疫不要放松;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郑教明电〔2020〕208 号《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初级中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通报》相关内容,杜绝交通违法行为;讲述身边溺水案例为学生们敲响警钟;引导学生们暑期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认真学习并达标;提醒学生们关注食品安全预防夏季疾病;牢记安全无小事的警示,时刻防火、防电、预防中暑防盗、防骗、防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之后又通过钉钉平台向家长朋友普及“四个报告”、“六不一会”,家校联合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郑州34中全方位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们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学会了一些安全自救方法,使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远离伤害,健康成长,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了一份可靠的保障。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