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燕子筑巢彰显平安校园
日期:2020-07-08 责编:34中管理员

 

整洁的教室门口引来燕子安家

整洁的教室门口引来燕子安家

保洁人员按时消杀教室

保洁人员按时消杀教室

保洁人员的辛勤劳动

保洁人员的辛勤劳动

美丽的校园

美丽的校园

    “小燕子实在太可爱了!”6月29日上午,在郑州34中七年级教室门前,老师们抬头张望并议论着,有的还举起手机拍照。上前仔细一看,原来一处燕子窝搭建在教室门口水管头顶部。
  

    但燕子排泄的粪便,落在地面上影响环境卫生,此前有人建议将燕窝捅掉,以免影环境卫生,但保洁员对燕子有感情,不许别人来打扰这些“客人”的平静生活。保洁员走到走廊上,默默地为燕子一家清扫散落在地面上的粪便。“燕子造脏是不是给你添了麻烦?”那位保洁员摇了摇头说:“大家都爱看燕子喂食,我也非常喜爱,多扫几下不算啥。”

    今年虽然疫情严重,但为了有效做好学校复学复课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郑州34中总务处组织保洁人员对学校公共空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防疫,要求保洁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科学配比消毒液,对复学后涉及的教室、走廊、卫生间、楼梯道等重点部位要求每天4次消杀,落实到人,杜绝留下任何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并要求对每次消杀工作认真做好消毒记录,达到了有效防疫的目的。

    燕子筑巢彰显平安校园,保洁人员的辛勤劳动换来疫情防控下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人与燕子的和谐相处更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一抹温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